想不出来名字了

写关于爱的故事。

【贺年迎新岁|0211-14:00】从天而降的大哥哥

关键词-午睡

前一棒 @一只叫允凡的豹子 

后一棒 @暗世孤星【顶置已更新】 


  0.

  要是,再早一点,遇见你,该有多好。



  1.

  王一博第一次遇见肖战这个大哥哥的时候,是天天向上的舞台,这个大哥哥看上去,比他还稍显稚嫩青涩,要不是得知他是91年的,比自己还大六岁。



  怎么会有如此具有少年感的人呢?


  那张脸,百看不厌,似乎有着令人着迷地不可控的魔力,王一博,难以置信地,一见钟情了。



  再后来,因为阿令,他终于靠近了心心念念的人。



  看起来满具少年感的脸庞,那六岁年龄差而有的成熟冷静,还有独独在王一博面前才有的幼稚耍赖,都让王一博深深着迷。



  要是,可以,再早一点遇见就好了,就可以多宠你一会了。



  2.

  “我有男朋友了。你不可以喜欢我喔。”



  看着面前的小豆丁一脸正义凛然理直气壮地拒绝着哭得眼眶发红的小姑娘,王一博觉得自己再憋笑下去可能会憋出内伤。



  许是瞟见了王一博一脸憋笑着看好戏的模样,本是一脸严肃正经的小豆丁气着嘟起了嘴,肉肉的脸颊跟着鼓了起来,一脸愤怒的模样看起来却是可爱极了。



  像小猫撒娇,凶巴巴又软萌萌。



  小豆丁迈着小短腿走到王一博跟前来,用手指指着王一博凶道:“很好笑吗?嗯?”,指着指着似乎是想起来妈妈说了,不能用手指指别人,这样不礼貌,又把手指头缩回来,变成拳头。



  小朋友的拳头小小个的,像个小包子,看起来威胁值不大,可爱值满分。


  想到这,王一博不禁感慨,王一博啊王一博,你还真是栽了,怎么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只要是他,都会这么喜欢他呢。



  明明都是一样的小朋友,一样肉乎乎可可爱爱的年纪,看看别的小朋友,也和肖战相差无几,但就是觉得,肖战小朋友,天下第一好看。连来接小团子回家,看到有小姑娘对他示好都醋得不行,还让小朋友去拒绝人家。



  “不是笑你,”王一博蹲下身来,平视着小团子,“看到我男朋友正在解决桃花呢,我开心。”



  “那你,不吃醋了吧?”看着小团子突然又变成了那副正经严肃的模样,王一博也不忍心逗他了。



  “嗯嗯,不吃醋了。走吧,回家,你想吃什么好吃的,我给你做。”



  “我想吃楼下的牛肉面。”小团子斩钉截铁的说。



   想了想,王一博还是问出了口:“你……是不是……”



  “是的,走吧。”小团子大概猜到了他想问的,不假思索地说道。



  “阿西!肖战!不想吃我做的饭你也可以委婉一点说嘛!这么扎心干嘛!”看着王一博突然大声的音量,小肖战觉得要是可以的话,王一博现在的毛一定都炸起来了。



  “是你问我是不是的啊。”



  “那你也可以委婉一点啊……”



  “那……我比较喜欢楼下姐姐……做的面,好不好?”想了想,小团子觉得自己想出了一个完美答案。



  没想到王一博更炸了,“不可以,你还是嫌弃我做的吧,但你必须喜欢我。”



  “你,是不是,又吃醋了啊?”



  “没有。”



  “你怎么这么喜欢吃醋,真麻烦,唉。为什么长大以后的我会喜欢你呢。”小肖战感觉到了烦恼。



  “肖战!你又嫌弃我。”如果可以的话,小肖战觉得王一博整个人都已经炸了。



  “没有没有,不嫌弃不嫌弃,最喜欢最喜欢你了。”小肖战仰着头看着王一博,笑嘻嘻地说道,眼里细细碎碎的,仿佛真的有小星星私的。



  “肖战最最最喜欢王一博了!全重庆最喜欢了。”小肖战晃着和王一博牵着的手,不甚熟练地撒着娇。



  被小朋友哄着,王一博的情绪渐渐被安抚下来,突然又意识到不对,“等等,为什么只有重庆!”,看着王一博反应过来后,松开了牵着的手,撒着小短腿欢快地往前跑的肖战,王一博哭笑不得,“肖战,你给我解释清楚!”


  ……

   3.


“王一博,我一定很喜欢很喜欢你。”八岁的肖战叼着老冰棍看着瘫在沙发上四仰八叉的王一博说道。



带着小肖战回到租在肖战家楼下的房子里,因为白天肖战要上课,王一博便出去找了个便利店打零工,工作了一天也有些许累,王一博一进门就瘫到沙发上,“你先自己打几局吧,我眯一会”。客厅里铺了软乎乎的地毯,方便小朋友坐着玩耍,靠近沙发处放了两台游戏机,一排儿童牛奶,还有几袋肖战爱吃的薯片。



王一博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沉沉睡着,过于修长的腿堪堪垂下,脸上厚厚的奶膘微微泛着红,小脸被沙发挤着还有点似要嘟嘟嘴的模样。



一个二十多岁的大男人,怎么还能看起来和小朋友一样一样的,喔,不对,王一博小朋友最可爱了,比其他小朋友好看上百倍。



“肖战,你个王八蛋。”睡梦中的王一博轻轻嘟囔了一句。



怎么还骂人呢唉。



算了,自己家的,还是不要嫌弃好了。



小肖战一个人坐在地毯上把王一博新买的乐高勉勉强强着拼完放在桌子上。



逛个商场都能停在乐高区赖着不走,还说自己不是小朋友,切。



明明说好了是带我去买薯片的,最后却给自己买乐高去了。难怪爸爸妈妈吵架总说,“男人都是骗子”,真有道理。



“我回jia去了。”小肖战找了张纸来一笔一划地写好,不会的字用拼音代替着。



小肖战去王一博房间拿了条毛毯出来给王一博盖上,字条贴在桌上用乐高压着。


从地毯上拿起书包背好,抱着王一博给他买的薯片,临走前还不忘捏一把王一博脸上厚厚的奶膘,轻手轻脚地关上门离开。



“我最讨厌别人丢下我让我自己玩了,但你刚刚躺下,我却没有感到讨厌,王一博,在你那个世界的我,一定很喜欢很喜欢你。”



4.

阳光透过叶间间隙到达地面,在地板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的斑驳光晕,街边的小吃热腾腾地冒着热气,不远处的学校铃声悄然响起打破王一博混沌的思绪。



看到文具店里的挂历,一九九九年,王一博这才敢确信,自己,穿越了,而且是穿越到了一九九年的重庆。



搞什么啊,这个世界的我才两岁啊,天哪,我要怎么立足于这个世界啊!



王一博摸了摸裤子的所有口袋,只摸出来一张五块钱,不出意外地话应该是今天早上起床时肖战给的今天的零花钱。靠!谁成想,睡了个午觉就穿越了呢!早知道多要点钱好了。



而且穿越过来还是这么不合时宜的季节,可谓是我在冬天睡觉,却穿越回了夏天。



看着街上行人穿的短袖背心,自己身上还套着肖战买的本命年红卫衣,喔,里面还穿了一件秋衣。算了,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带着身上仅有的五块钱,王一博在文具店里买了根冰棍出来,打算四处溜达溜达,找点事做。



冰棍冰凉的触感一下子消退了些方才在街上被太阳暴晒的炎热,王一博正欲将店家找的零钱放入卫衣口袋里揣着时,突然从卫衣内兜里摸出来一个厚厚的红包。



三千块钱!



蓦然想起来这是昨天晚上妈妈给红包时,王一博本不想要,肖战帮他接了过来,还塞在了卫衣内兜里,说是本命年,讨个好彩头。呜呜呜感恩妈妈始终坚持发红包这个美好传统!



“肖战!啊啊啊咿咿咿空次卡次pi qiu,我赢了!”


“切,我还有更厉害的吡嚓空次卡次啊啊哈!”



看着刚刚从自己旁边跑过去的小男孩,王一博突然有点不想承认自己的男朋友,现在是一个只有八岁的小屁孩。



王一博跟上去,抓起还在闹腾的小肖战,嗯嗯,果然没错,和照片上长得一模一样,得亏这趟过年回家看了小时候的相册,不然还找不到你了。



“你谁呀!放开我!”



“咳咳,你男朋友。”一下子找到了钱又找到了男朋友的王一博甚是开心,颇为得意地道。



“准确地说,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我是穿越来的,不信你可以考我,你身上有几颗痣还有胎记在哪我都知道,因为我都看过。”看着小肖战一脸懵懵的模样,知是这话可信度不太够,王一博又善良地补充道。



“坏蛋!”



“那也是你家的坏蛋。”



5.

“阿西,好痛啊!”



睡梦中被吵醒的起床气以及因为被踹了一脚的不满,看着坐在床对面的人,王一博很是愤怒。



当然,在看清楚踹的人是肖战之后,这气便也消了,“宝宝,怎么了,你干嘛踹我,好疼好疼的。”



“王一博你丫的,睡个午觉都能把自己转个一百八十度,还抱着我的脚打,你有毒把你!”大过年的好好地睡个午觉,结果被打醒,醒来发现自己脑袋旁边只剩下男朋友的小脚丫,而男朋友正在床的另一侧抱着自己的脚打着睡得正香。肖战愣是忍了好一会才没把男朋友直接踹下床。



“我说我梦到我是奥特曼,正在打怪兽保卫地球你信吗?”

“.……”



“宝宝,不要生气了,我不是故意的,还早呢,我们再睡会儿。”看着肖战似乎有所缓和的神色,王一博赶忙回到自己的位置,用被子给肖战盖好,手并脚地抱住,在肖战额上落了一吻。



“宝宝,我梦到我回到你小时候了。才八岁,肉肉的,真可爱。”



“嗯……”本也是被吵醒,肖战此时还是蛮困的,一躺下睡意又更深了些。



“你还欺负我,哄我的时候还故意说全重庆里最喜欢我。”想到这,王一博内心又开始有点委屈,不由得撇了撇嘴。



“王一博你是人吗?你让一个八岁的小朋友哄你!还嫌弃!”



“那……”



肖战从睡意中挣扎起来,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睡吧,狗崽崽,全世界里最爱你了。


——end.


午安,朋友们~顺便求个评论,谢谢,比心心,比枪~


评论

热度(26)